明光: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8 09:5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日,明光市教体系统广泛开展“防欺凌”“防性侵”主题教育,加大宣传力度,丰富教育形式,让广大青少年接受知识,增长见识,科学防范,依法维护自己和他人的正当权益。

各校主动对接法治副校长,按期到学校开展法治教育课,以案释法,鲜活的案例给学生以震撼;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学法、教法,生动的课堂教学给学生以启发;开辟音体美教育的独特空间,把“法治教育”变成一支支悦耳的歌、一幅幅美丽的画,让学生在轻松愉悦中诵读法律知识,描绘理想的世界,促进法治思想入脑入心;多频次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队会,每月一期黑板报,每天校园广播一提醒,增强法治观念,提升法治意识,实现由“心动”到“行动”,自觉维护法律权威,杜绝校园欺凌与性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