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安:加快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09 08:3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来安县依托现有文化载体,多方位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就地就近为辖区内居民提供多元化、优质化的公共文化服务,打造“书香来安”。

加强政策学习,把握建设重点。成立专项工作小组,结合县域具体情况,谋划安排,确保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该县计划在2023年底建成并有效运营11个城市阅读空间,现已建成2个,2022年拟建设的4个阅读空间已列为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

科学规划选点,明确建设任务。在为城市阅读空间进行规划选址时,遵循普遍均等、就近服务的原则,先后对主要街道社区、公园等人口密集的公共场所进行数量摸排,再确定点位、规划建设。2022年将投入550万元重点完成星河城公园、桂花苑南面公园、元九公园、法治文化公园的阅读空间建设任务。

创新服务模式,彰显惠民实效。打造24小时不打烊书房,满足不同群体差异化阅读需求;重点开发阅读空间附加功能,通过开展机关、企事业、社会团体、民间组织读书学习互动交流、文艺节目汇演,举办经常性群众文体活动等方式,检验阅读、学习效果提供文化增值服务,打造多文化业态融合的社区阅读空间,充分发挥“15分钟阅读圈”的作用,扩大文化民生工程影响力,彰显文化惠民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