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三项举措破解流动摊贩困局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2 08:4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定远县聚焦织密网格、加大宣传、疏堵结合三项举措,积极破解辖区内各处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等长期困局,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有力推动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织密网格,确保网格化责任制度落实。按照定时间、定人员、定路段、定责任原则,突出加强对城区主次干道、学校、医院、农贸市场等重点部位,以及群众反映强烈路段的巡查监管。针对“城管下班、摊贩上班”管理顽疾,加强错时管控,做到时间上无断点、空间上无死角。

加大宣传,确保法律政策宣传到位。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依托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以案说法,让不随意摆摊、不占道经营深入人心;对于流动摊贩,耐心教育、积极引导、及时劝离。对于部分多次不服从管理的摊贩,依法暂扣其经营物品,进行登记保存,给予行政处罚。

疏堵结合,确保引摊入市长效常态。依据“行商归市、坐商归店”原则,联合县商务局协调城区规模较大的3家农贸市场,设置便民服务疏导点,引导流动摊贩积极入市,实行免除本地困难家庭妇女、残疾人和老年群体自产自销农产品摊位费用等举措,目前第一批疏导点提供120个摊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