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市举办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8 11: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5日是第32个全国助残日。连日来,天长市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围绕“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举行线上线下系列助残活动,让每位残疾人感受到社会关爱。

其间,天长市残联积极践行“一改两为”为民办实事要求,通过助力残疾人创业,实地走访106名创业残疾人,发放就业扶持资金45万元;助力机构复工复产,帮助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快速复工复产,让55名残疾职工安全返岗;举办招聘会,采取网络“直播带岗”招聘会,精选8家企业“云推介”,提供残疾人岗位20多个;开展政策宣传,结合“助企复工、纾难解困”活动,走访7家用工企业,积极宣传残疾人就业税收政策,激发企业招录残疾职工热情。慰问困难残疾人,为党组织结对帮扶村2户残疾人家庭送去米油等慰问品。举办心理辅导,邀请天长市紫丁香心理健康服务队心理专家,为10名残疾儿童家长举办“关注心理健康·共筑康复梦想”心理辅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