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县开展“文明户”评选 助推人居环境整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5 14:33来源:定远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进一步提升乡风文明建设水平,以先进树新风、以典型聚合力,提高广大群众积极性与参与度,定远县连日来开展了“文明户”“最美庭院”评选表彰活动,助推人居环境整治更上一层楼。

评选活动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主题,聚焦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面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一是希望受表彰的家庭,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人加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二是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争先比优”,以模范为榜样、以典型为目标,齐心协力,共同提升全县人居环境。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是县委县政府总揽全局、着眼长远、与时俱进的历史性选择,是做好乡村振兴的必然之路。开展“文明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不仅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希望。

加大宣传力度、拓宽宣传渠道,通过召开宣讲会、张贴板报、悬挂横幅、电视播放等多种形式,进行“文明户”“最美庭院”评比宣传。发动镇村两级干部深入村组广泛宣传“文明户”“最美庭院”创建评选的程序和政策,确保群众知晓,引领村风民风向上向善。以严要求、高标准,确保“文明户”“最美庭院”无争议、有典型、是示范,让“文明户”“最美庭院”真正成为农村各方面的优秀代表。

通过“文明户”“最美庭院”评选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村民的荣誉感,有效发挥了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广泛调动了村民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热情,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