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实施绿化提升工程倾力打造“花海中都”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4 08:5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凤阳县围绕“一座中都城、凤阳城市魂”城市定位,大力实施中都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绿化提升工程,倾力打造“四季有绿、三季有花”花海中都。

保留原有乡土树种。在中都城午门附近高坡上,十多株柿树形态各异、婀娜多姿。柿树群已纳入古树后备资源,并请省古树保护专家进行鉴定。长安西路附近,一棵胸径40多厘米的构树,长势旺盛,树冠厚大,虽然“碍事”,但予保留。公园西门西北角,零星分布着乌桕、柳树等自然形态的乡土树种,留下浓浓乡愁。

建设缤纷花海公园。为保护和修复中都遗址公园,中都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自启动房屋土地征收以来,县财政投入1300万元建成1200余亩“七大园区”景观绿化,并打造荷花园、观草园、赏菊园等。现在的中都城已成为网红打卡地,人们三五成群结伴而行,享受着“慢生活”。

打造荷池一点红。“映日荷花别样红”“过雨荷花满院香”……在公园西门附近,近百亩荷池格外抢眼,成为市民“新宠”。中间搭着步道,满池都是荷叶,人们从中穿行,欣赏美景。池中两座凉亭,更显大气高雅,方便市民休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