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网+监管”创新食品安全可视化监控平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6 08: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2年以来,来安县积极创新“互联网+监管”方式,大力加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实现了全县学校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100%全覆盖。

该县尝试引入家长监管机制,将学校食堂厨房区域利用食品安全智慧监管平台进行“全天候”实时动态监控,并向全县中小学生家长开放。家长只需在手机上安装一个食品智慧监管APP,就可以将孩子的学校食堂情况,厨师们食品加工操作过程尽收眼底,并可以实现学校食堂饭菜制作过程、卫生环境、食堂人员健康证件、进货食材、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记录的视频调阅,随时随地参与从食材采购入库到饭桌全程“云监管”。当发现涉嫌违法违规行为时,家长可以立即反馈给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或者教育部门,实现政府监管、学校自律、社会监督合力共治局面,拓展了“互联网+监管”的场景应用范围。

据悉,目前来安县已有近500名家长在手机上安装食品智慧监管APP,参与“智慧”学校食堂“云监管”。县数据资源管理部门将注重收集家长用户的体验意见反馈,逐步改进用户舒适感,并完善丰富“智慧”食堂系统的功能作用,使其成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日常监管的有力帮手和武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