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长“共享药箱”让困难群众感受冬日温暖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8 14: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张大爷,这个退烧药在发烧的时候吃,一次两片,不发烧的时候不用吃……”1月12日上午,在天长市仁和集镇王桥村独居老人李朝银家中,村爱心志愿者王长华把“共享药箱”里的部分药品逐一拿给李大爷看,并重点介绍了药品功能和服药注意事项。“这些都是爱心人士、志愿者捐赠给独居老人和困难群众的。这是我的手机号,有事您就给我打电话。”王长华叮嘱道。

近日,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天长市卫健委、天长市市场监管局、天长市融媒体中心及亿帆药业联合开展了“共享药箱”发放仪式。

为充分保障“老少困孤残”等困难群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让困难群众、行动不便的人群感受到温暖和关怀,天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积极发挥志愿者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发起了“爱心互助 药品共享”志愿服务活动,在该市范围内设置“共享药箱”,开启赠药通道,为有需要的市民第一时间送去救急物资。自药品共享行动倡议发布以来,天长市各单位积极行动,各级党员干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积极响应,在短期内迅速筹集了感冒灵、麻芩消咳颗粒、对乙酰氨基酚片等紧缺抗疫药物价值近20万元。

据悉,所有爱心药品将配送至全市192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供辖区内有用药需求的患者免费使用,并优先保障65周岁以上困难老人、残疾人、留守儿童等特殊人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