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旧小区改造 生活品质提升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28 08:3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政府不仅改造小区,还建起休闲小广场。”冬日的暖阳下,天长市林业局宿舍楼小区居民、退休工人董师傅一边散步,一边开心地说:“散步健身有了地方,邻里互相熟悉起来,孩子们也玩得欢快。”

据了解,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林业局宿舍楼小区,此前不仅楼栋墙体剥落,下水道、人行道等基础设施破损严重,私拉乱接的电线像蜘蛛网一样,而且边角空地不是堆满杂物,就是长着杂草,垃圾随处都是,居民意见极大。为改善居民居住环境,去年,天长市决定投资560余万元,对该小区5栋楼墙体立面、顶盖,以及道路、路灯、环卫和适老化等设施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公共活动空间狭小是老旧小区的“痛点”。在调查走访中,很多老人提出,希望改造后的小区有更多活动空间,方便孩子玩耍、成年人散步和锻炼身体。天长市重点工程建设部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在实施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时,充分考虑生活和休闲等方面需要。在升级改造完成后,天长市又投入近百万元,将小区内几处公共边角地进行功能性整治利用,增设了树池、长凳、健身器材等休闲设施。

“我们始终坚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通过群众‘点菜’、政府‘接单’的方式,将有限改造资金用在刀刃上。”据天长市重点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以来,该市共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8个,涉及住户1148户,真正把这一民生工程打造成老百姓满意的幸福工程、民心工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