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官镇“文化墙”绘出文明新风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1-26 08: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农村文化墙是美化乡村、传递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精神文明的载体。近年来,来安县施官镇充分利用农户院墙和文化广场,绘就通俗易懂、主题鲜明的文化墙,不仅美化了村庄环境,还提高了村民文化素养,引领乡风文明,助推乡村振兴。

“以前这些墙面看上去灰秃秃的,极不美观。现在不一样了,在墙上画上画、刷上字,看上去色彩艳丽、图文并茂,既扮靓了村庄环境,又能让我们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施官镇村民湛大爷笑着说道。

一墙一风景,一墙一文明。小小一方文化墙,涵盖乡村振兴、移风易俗、文明守礼、道德法治等主要内容,一面面内容丰富、设计新颖的文化墙让人眼前一亮。精心设计、生动有趣、接地气的多彩文化墙让不会说话的墙壁变成了传播文化的“宣传者”,在美化环境的同时给乡村增添了别样风采,潜移默化滋润着群众的精神土壤,让文明理念渗透并根植于广大群众的思想和行动中。

下一步,施官镇将继续把文化墙作为新时代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和阵地,结合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以“文化墙”助推“文化强”,让美丽乡村建设既有“面子”又有“里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