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亮化,街道美了人气旺了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28 08:1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瞧,路两边的彩灯真漂亮!”几天前的一天晚上,从合肥市返乡探亲的徐先生带着妻儿在定远县人民路上散步,不禁被眼前绚丽多彩的夜景灯深深吸引。他深有感触地说,以前人民路两边只有孤零零的路灯,如今这彩灯装上,立马有了节日的氛围感,吸引大量市民前来观赏,人民路的人气旺了、生意火了。

在定远县,不仅是人民路亮了、美了、火了,东大街也是颜值爆棚。夜幕下的这两条大街,绵亘蜿蜒的灯带、流光溢彩的景观树彩灯将欢乐祥和的氛围感“拉满”,五彩斑斓的彩灯焕发了时尚的都市气息,也为市民带去满满的视觉享受。市民沿街或散步、或拍照、或购物,徜徉在灯光的美丽中,幸福感持续提升。

据介绍,去年,定远县在大力实施道路硬化、绿化、美化的同时,积极推进夜景亮化工程。该县对标“长三角”一体化,按照城市发展的总体规划和空间布局,以点带面、示范带动,在定远县最繁华的东大街、人民路两条总计1公里长的商业街,共布置了由月亮、星星、福袋等造型组成的“星空灯”1700套,盘在树干树枝上的树影流星灯带26500米、彩虹灯430套、流星雨造型灯带1200米、彩色藤球灯260套、古诗词灯105套。

为了让赏灯更有体验感,该县积极融入文化元素,将一些流传千古的经典诗句穿插其中,并特地将诗句打散,挂在不同方向的树枝上,让市民在赏灯时,不仅获得美的享受,还能增加游戏感和互动感。

夜景亮化工程不仅提升城市形象,还积聚了大量的人气。“两条街道亮化后,人流量同比增加了30%左右,也有效带动周边的商品销售。”定远县城管局局长郭庆介绍说,城管部门还将着手解决商业街停车问题,逐步将商业街改造成步行街,更大程度地提高人们生活品质、增添城市人居魅力。

记者了解到,该县在亮化过程中,坚持节能环保,采取“间隔点亮、提前关闭”的分时分区关闭计划,定远县主城区1月份的路灯电费支出反而同比减少了22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