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山镇实施积分制推动垃圾分类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4-02-29 08:4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来安县张山镇积极探索运用“垃圾分类积分制”,将生活垃圾分类、人居环境整治和乡风文明建设同步推进,引导村民参与环境卫生整治,实现常态长效管理,使环境整洁与文明新风彰显在村庄的每一个角落。

为做好垃圾分类“积分制”工作,张山镇以党建引领为核心,凝聚各方力量,将全镇以网格形式划分若干垃圾分类责任区,把镇村党员干部、环卫志愿者、垃圾分类员分布在每个网格中,每户居民家门口摆放2个垃圾分类小桶、村部设置“积分兑换超市”等。同时,对使用频率较高的集中收集点位进行提档升级,从集中桶点改为分类收集亭,进一步提升沿主干道路分类投放水平;严格执行分类运输、专车收运,杜绝分类好的生活垃圾混装混运;实行定时定点投放,提高生活垃圾分类准确率。如今,张山镇以往杂物乱堆乱放、垃圾随手扔的现象没有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优美、民风淳朴、宁静和谐的村庄环境。

“下一步,张山镇将不断健全完善垃圾分类‘积分制’机制,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通过接地气的宣传方式,让更多的居民参与其中,为高质量打造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的和美张山持续发力。”该镇镇长张艳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