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光盘行动手牵手 勤俭节约心连心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07 09: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大力推动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坚决遏制“舌尖上的浪费”,近日,南谯区龙蟠街道永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开展“光盘行动手牵手 勤俭节约心连心”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分成两个小组。一组在小区休闲广场悬挂横幅,向过往居民发放宣传资料,号召大家践行光盘行动、分餐制,实行公筷公勺,平时不剩饭菜,争做“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的宣传者、实践者和监督者。另一组深入辖区餐饮商铺,向商铺经营业主和店员宣传“文明餐桌”,在店内醒目处张贴“文明餐桌”宣传海报。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餐桌文明更是社会文明的缩影。”永乐社区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积极倡导节约用餐、杜绝浪费,呼吁消费者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