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市场监管局反对浪费工作力度大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8 08:50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以及食品安全宣传周、质量月活动和重大节假日等重要时机,常态化抓实“光盘行动”“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工作,强化社会氛围宣传引导,督促社会餐饮单位、机关单位食堂、居民群众共同践行反对浪费文明实践行动。

针对过度包装商品增加购买成本,造成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的现象,市市场监管局对茶叶、粽子、月饼和化妆品等产品进行了专项检查,认真查看了产品包装层数、空隙率等项目,宣传绿色、节约、环保的生产经营和消费理念,有效净化了商品经营环境。

此外,今年入夏以来,我市高温天气持续时间长,能源负荷问题矛盾突出,市市场监管局主动响应政府号召,在节约用水、用电、办公用品上使实劲、站排头,有力地支持了全社会能源节约大局。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累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9800多家,出动执法人员2.6万人次,督促整改餐饮浪费落实不到位的问题600余个,开展形式多样的反浪费主题宣传活动220多场次,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了“反对浪费,崇尚节约”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