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汤圆话团圆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2-16 08:2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今天的元宵有五种颜色,很独特!”“今年是农历虎年,我们今天要做的是‘老虎’元宵,所以有五种颜色哦。”2月14日下午,由共青团南谯区委和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的元宵节主题活动在同乐街道青年之家内举行。16位留守儿童参与其中,喜迎元宵佳节。

活动开始前,老师向孩子们普及元宵节相关知识,带动了现场气氛。志愿者帮助孩子系上围裙、戴上手套。“我做的元宵一定最像小老虎!”孩子们个个摩拳擦掌,干劲十足。“我们先从浅色的部分开始,面团干了就蘸点水。”烘焙老师耐心指导,每个步骤都细致入微。

“今天能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做元宵太开心啦!”永乐幼儿园大班的吴雅平兴奋地告诉记者。孩子家长向记者表示:“我们常年在外务工,很少有机会与孩子亲近,只有逢年过节才能回家看望孩子,今天的活动不仅让她在劳动中学习到了知识,还拉近了亲子间的距离,特别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细心送上打包盒,让孩子们带走自己的劳动果实。

“在元宵佳节前夕举办主题活动,既能契合节日主题,也是一次有意义的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动手制作元宵的同时了解中国传统文化。”共青团南谯区委书记裴鸿伟表示,下一步,他们将举办更多的主题活动,关爱留守儿童,陪伴孩子们度过欢乐的童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