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多部门开展元宵节主题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2-17 08:2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连日来,我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让大家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

2月14日上午,市文明办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等单位在琅琊区龙池花园小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活动。活动中不仅有丰富的文艺表演,还有有趣的游园活动。汉学堂、国粹堂、汉服打卡点、猜灯谜、做花灯、包元宵、诗词飞花令等七个板块令参与居民直呼过瘾。许多小朋友身着汉服服饰,为现场增添了浓厚的传统氛围。与此同时,市级青年文明号12315指挥中心的志愿者们,还走进部分老人家中,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2月14日下午,南谯区银花街道红庙社区联合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猜灯谜 话家风”欢欢喜喜闹元宵主题活动,活动现场,《好日子》《正月十五闹花灯》《从小卖蒸馍》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演员和观众的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猜灯谜环节,居民们从红灯笼上取下悬挂的谜面,你一言我一语地互相提示和讨论。猜对答案的居民领取到了主办单位准备的小礼品,整场活动在欢声笑语中结束,拉进了邻里关系,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

2月15日下午,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在天逸华府杏园南苑小区开展“学、宣、吃、玩、工,乐享元宵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猜灯谜、家电维修、爱心义诊、科普宣传等多个摊位依次排开,来往居民络绎不绝,现场气氛热烈。歌舞表演、民俗文艺展示、民间小吃制作同样深受孩子们的欢迎。在花灯制作摊位,孩子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手工制作元宵节花灯,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此外,恒昌机械、金帅洗衣机等七家用人单位也来到现场,带来近百个工作岗位,为居民送上一份特殊的元宵节礼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