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倡导清明云祭扫网上寄哀思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3-31 08:3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时值一年芳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记者近日从市民政局获悉,为避免清明期间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和聚集性疫情,保护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今年清明,我市暂停现场祭扫,市民可通过“代祭扫”“云祭祀”等方式遥寄哀思。

记者了解到,清明期间,广大市民可通过“皖事通·慧滁州”APP平台点击“在线祭扫”图片,或在“疫情防控”专栏下点击“追思亭”进行网络祭扫。此外,市民还可自行联系各殡葬服务机构电话预约免费代为祭扫。清明期间,全市各公墓还将开展一次集体代祭活动,擦拭墓碑,为逝者献上一朵菊花,以表哀思。

“今年因为疫情不能去上坟扫墓,虽然有些遗憾,但我们平安健康就是对先人最好的告慰。我准备在疫情结束后再亲自去祭祀扫墓。”滁城市民王先生告诉记者。采访中,不少市民表示无论哪种祭扫方式都是为了缅怀先人,只要心意到了就行。

“我们推出‘代祭祀’‘云祭祀’等服务满足市民祭祀需求,全力做好清明期间祭扫服务工作。同时鼓励广大市民通过鲜花祭扫、植树绿化、家庭追思、追忆遥祭等方式来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也希望广大家庭在清明之际将良好家风汇聚,在全社会范围内彰显正能量,传播新风尚。”市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科长柏正言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