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墓管理处开展清明代祭扫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3 08:3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避免祭扫活动带来聚集性感染风险,近日,我市各公墓、骨灰堂等采取临时封闭管理,暂停现场祭扫。疫情无情人有情,3月31日上午,市民政局联合市公墓管理处开展“缅怀先烈 悼念逝者 文明寄思念”代祭扫活动。

现场氛围庄严肃穆,工作人员统一着装,在公墓负责人致辞后,代祭扫活动正式开始。一遍遍虔诚鞠躬、一朵朵悼念白菊、一条条追忆丝带……民政系统用真情实意代为祭祀,全心全力弥补亲属不能现场祭扫的遗憾。

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与康,清明时节尤要祭英烈。公墓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来到烈士李中万墓前,代家属宣读追思祭文,传达对先人的思念,并擦拭墓碑、敬献鲜花。随后,众人用深深地鞠躬和长久的默哀表达着内心的崇敬,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厚植家国情怀。

“代祭”活动既避免了疫情传播的隐患,也凸显了文明祭扫新风尚。此外,市民政局还大力推广“皖事通·惠滁州”APP“追思亭”网络祭扫平台,引导市民通过点烛、献花、寄语等虚拟形式进行祭扫,让广大市民缅怀亲人不受时间、空间限制,截至目前,参与人数达7000余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