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搭鹊桥 青年觅良缘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04 09:0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8月2日下午,一场以“皖工鹊桥·会聚良缘”为主题的“我们的节日·七夕”青年联谊活动在来安举行,吸引了该县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百余名单身青年踊跃参加。“我挺心仪这位女士的,我们已经互换微信了。”一位参与活动的男青年站在一位女青年身旁笑着说。

活动刚开始,参加活动的女青年羞涩地站在一旁不愿上前排队,但在身边人及朋友的鼓励下鼓起勇气加入了游戏的队列。原本互不相识的青年男女们在主持人的暖场游戏中组队,逐渐打破陌生与疏离,敞开心扉,互相交流。在“抓手指游戏”“解手链游戏”“心动一刻”等游戏环节后,原先的冷清尴尬变成了有说有笑,欢声笑语洋溢在活动现场的每一个角落。在游戏的间隙,大家纷纷与感兴趣的朋友和心仪的异性互相交换联系方式、天马行空地聊天,有的游戏小组甚至迅速地建起了微信群,增加进一步了解的机会。通过活动,每一位到场的青年男女都有着别样的体验,收获了友谊与心动。

“工作稳定后父母一直关心我的个人情感问题,正好通过这个活动,增加接触、了解更多异性。”在半塔镇政府工作的陶慧文告诉记者,因为一直在基层工作,平时工作也忙,接触到适合的异性青年机会不多,所以一直单着。这次大型联谊活动,自己也是在同事的鼓励下鼓足勇气来参加的。通过这次活动,为和自己一样的单身青年提供了一个扩大交际圈、展现自我风采的机会,感觉很有意义。

“去年举办活动时,我们车间一名外地大学生牵手成功,找到了一位来安姑娘,让大家羡慕不已。”来安金禾实业员工夏天说,这次企业组织了20多人来参加,希望能找到心仪的另一半。他告诉记者,这种活动不但解决了个人感情问题,还留住了外来人才,一举两得。

该县文明办副主任庄清峰告诉记者,该活动主要是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一次以爱情为主题的青春聚会和美丽邂逅。在为全县青年职工提供一个相互认识、相互交流、发展友谊的平台,解决他们婚恋交友问题的同时,也是为发展汇聚人才力量,让更多外地青年就业在来安、创业在来安、扎根在来安,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