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琅管委等共同开展“七夕”主题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08 08:3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引领社会文明新风尚,8月4日下午,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委党校、市经信局、琅琊区龙池社区等多家单位,共同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温情七夕节,传承好家风”主题活动。

活动在社区琅嬛汉服社带来的优美古典舞中拉开序幕。随后,志愿者老师向大家讲解“七夕节”的渊源、传说和习俗,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传统佳节的独特文化魅力。活动现场,三对模范夫妻用他们真挚的爱情故事向大家晒幸福,用他们幸福的点滴生活与大家话家风。活动最后,在现场嘉宾们鼓励下,模范夫妻们互赠了鲜花和寓意“一辈子”的精致杯子,并在欢声笑语中与大家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共同庆祝美好佳节。

本次活动旨在发掘七夕佳节深厚的文化内涵和深远的家庭意义,倡导大家在传统节日里,传承良好家风,争做文明家庭,为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家庭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