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谯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9 09:1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中秋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辖区青少年感受到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的浓厚底蕴,传承弘扬民族传统文化。9月8日,南谯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团区委联合银花街道银东社区举办“爱聚中秋,同心逐梦”——“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来自区委组织部的文化志愿者,用幽默风趣、生动形象的语言,向现场青少年讲解了中秋的由来、神话传说、风俗良缘、诗词歌赋。随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朗诵经典诗词《静夜思》《水调歌头》,让孩子们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随后,烘焙老师详细讲解月饼手工制作程序,大家一边探讨,一边和面、包馅、压模。不一会,一个个圆润的月饼就制作成型。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也让现场留守儿童感受到“家”的味道。党员志愿者同时给留守儿童们带来了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勉励孩子们勤奋学习、健康成长,将来以优异的业绩报效祖国。

此次活动,参与单位践行了奉献、友爱的志愿者精神,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秋传统文化和习俗,让辖区留守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