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好月圆迎中秋 诵诗猜灯乐融融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9 09:1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迎接中秋佳节,弘扬传统文化,促进居民之间的沟通,进一步营造社区和睦、团圆的和谐氛围,丰富居民节日文化生活。9月8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龙蟠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文昌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开展“花好月圆迎中秋 诵诗猜灯乐融融”——“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自古文人墨客就对中秋情有独钟,描写中秋的古诗词比比皆是,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吟诵《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满江红·中秋寄远》《静夜思》等古诗词,通过诗词抒发对中秋佳节的赞美,对亲人的思念。

“聊一下房屋置换,打一唐代人名”,“白居易”。猜灯谜,做灯笼,活动现场,志愿者和居民互动猜灯谜,猜对灯谜获得手工灯笼材料包,制作自己的专属中秋灯笼,在场的居民纷纷加入猜灯谜的队伍,有的居民利用谜面关键词猜,有的用手机百度,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每逢佳节倍思亲。一块月饼,承载着家人之间的思念和对团圆的盼望。活动最后,居民和志愿者分享中秋月饼,为彼此送上节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