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福利院孩子丰富活动过别样中秋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3 09:0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四时皆有月,中秋最相思。在中秋佳节之际,市儿童福利院因疫情封闭管理,全院职工舍小家团聚,伴孤雏团圆,在坚持疫情防控的同时,用一系列丰富的活动让孤残儿童感受有韵味的中秋节,体验有浓情的团圆日。

活动以“话”中秋、“绘”中秋、“品”中秋、“乐”中秋四种形式开展。活动中,在老师的指引下,孩子们争先恐后发言,讲中秋习俗及传说、唱中秋童谣,了解中秋节的来历习俗;以绘画、制作手工作品等形式,在动手动脑的实践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魅力;实践烹饪课堂上,孩子们分工协作,揉面、加馅、利用模具按压成型,通过自己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一个个五颜六色的月饼新鲜出炉,为节日增添满满的仪式感;在“月”字组词接龙、中秋知识竞答、猜灯谜环节中,孩子们个个开动脑筋,凭自己的知识获得心仪的奖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