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社区“迎新春送春联 包饺子庆团圆”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7 08:3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在辖区内营造温馨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居民感受佳节带来的快乐,1月12日上午,琅琊区丰山街道龙池社区燃料巷红色驿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迎新春送春联 包饺子庆团圆”小年主题活动,为社区居民送上了一份飘满墨香与饺子香的“新春盛宴”。

活动当天,志愿者将一早准备好的新鲜食材摆上桌,带领着居民朋友一起体验包水饺。调馅儿、和面、擀皮、捏饺子,好不热闹。大家分工有序,手法娴熟,不一会儿,水饺就摆满了饺子帘。在这个过程中,志愿者老师还为大家介绍了有关饺子的知识、包饺子的方法,以及春节的一些习俗,同时也向参加活动的居民普及了春节期间卫生健康常识和烟花炮竹禁放相关事项。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饱含着幸福和温暖的饺子出了锅,大家共同品尝着热乎的饺子,脸上洋溢出幸福的笑容。本次活动还邀请来龙池社区国粹堂的书法老师现场书写新春对联和福字。活动展台前热闹非凡,书法老师尽情挥毫泼墨,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春联,一张张喜气洋洋的“福”字,写满了诚挚的新春祝愿和对来年的美好期盼。居民们看着祝福满满的春联和“福”字喜笑颜开,大家有序地排队领取,个个“满载而归”。

活动最后,龙池社区小龙人志愿者们在党员妈妈先锋队志愿者阿姨带领下纷纷行动起来,把大家亲手包的爱心饺子和写满祝福的春联一起送到辖区困难居民和孤寡老人家中,表达了美好的新春祝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