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蟠中都社区“巧手剪纸迎新春”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8 14:2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兔年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南谯区龙蟠街道中都社区开展“巧手剪纸迎新春”主题活动,吸引了多组亲子家庭前来参加。

活动中,社区邀请专业剪纸志愿者老师进行授课,剪纸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中国传统文化剪纸的由来和剪纸的发展过程,并详细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让小朋友们深刻了解剪纸及其艺术特色。在志愿老师的示范带领下,不一会儿,色彩各异、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就在小朋友和家长的手中纷纷出炉。小朋友们以“兔”为元素,精心制作出一幅幅喜气洋洋、惟妙惟肖的兔年题材剪纸迎接新春的到来。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参与活动及剪纸成功的喜悦洋溢在孩子们的笑脸上。“剪纸艺术是我们民间艺术的瑰宝,我们开展非遗剪纸进社区活动,就是想通过寓教于乐,培养小朋友动手能力,传承非遗。”社区工作人员表示。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们感受到了剪纸的乐趣,领略到了非遗独特艺术魅力,更营造了喜庆祥和过大年的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