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兔迎新冬日暖 翰墨飘香送祝福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20 09:3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春联是春节的标志性符号之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热烈节日氛围,我市多地开展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传递文化自信的同时,更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几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1月17日,在琅琊区扬子社区,现场翰墨飘香喜气洋洋。来自书法家协会的老师们正全神贯注、挥毫泼墨,“天增岁月人增寿 春满乾坤福满门”……一个个美好祝福挥洒在红纸上。参加活动的居民们在欣赏完老师写的春联后,也纷纷拿起毛笔书写自己的个性化春联。活动最后,居民们带着收到的春联合影留念,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喜气洋洋的笑容。

近日,南谯区文昌花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写春联 剪窗花 欢欢喜喜迎新年”春节主题活动。这一边,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书写出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另一边,孩子们兴致高昂,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拿起剪刀、小刀刻画出福字等精美图案。活动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彩。

1月11日下午,凤阳县志愿服务总队邀请县书法家协会的志愿者来到大庙镇高陈村农民文化乐园,开展“写春联、迎新春、送祝福”文化惠民活动。书法名家们现场泼墨挥毫,不多时,一副副翰墨飘香、祝福满满的手写春联在桌子上一字排开,寄托了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书法家现场手写春联非常有仪式感,希望这样的文化惠民活动能经常举办。”村民们纷纷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