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全国助残日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8 08:4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5月13日,在第32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市残联、市司法局、市教体局等多家单位联合组织工作人员、法律援助律师、普法志愿者在99广场开展“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法律援助工作人员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法律援助法、残疾人法律援助宣传手册、民法典等宣传资料,重点对残疾法律援助的形式、范围、程序等法律援助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法律援助律师现场为群众解答关于合同纠纷、农民工讨薪、交通事故、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的法律问题,指导群众依法维权。活动中共发放各类宣传物品6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16人次。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坚持以满足残疾人法律援助需要为导向,不断强化便民措施、提升服务水平、加大宣传力度,累计办理涉及交通事故、工伤、赡养纠纷等残疾人法律援助案件67件,切实维护了残疾人群体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