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启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3 08:4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充分展现“十四五”时期科技创新开局起步的坚实基础,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促进科技创新和科学普及协同发展,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和科学普及活动惠及于民。以“走进科技,你我同行”为主题的2022年滁州市科技活动周于5月21日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科技周活动从5月21日至30日,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点启动“网络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利用市科技局官方网站设立“科技成果”“科技创新成果”“科技人物”“云上展厅”等8个栏目,全面展示全市的科技创新成果。同时各县(市、区)将同步组织开展“农业科普大讲堂”“科普基地免费开放”“防震减灾科普进农村”等系列科普惠民活动。

近年来,我市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线,以产业转型升级为目标,以创新体系建设为支撑,以科技成果转化为手段,突出能力提升、平台建设、人才引进、项目推进,全市科技实力明显提高,创新能力不断增强。2021年,高新技术企业数达790家,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全省比重9.2%,均居全省第三;全市研发经费投入53.2亿,总量居全省第四;全市技术市场完成企业吸纳额350亿元,输出额361亿元,总量均居全省第二;科技成果登记数量2976项,位居全省第二;获省科技奖11项,获奖数位列全省第三。成功获批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