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4 09:1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日前,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市法宣办决定以“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为主题,以“民法典进农村”为重点,在全市组织开展第二个“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电台发声。上电台、开专栏,依托滁州广播电视台FM105.4、滁州旅游交通广播,组织开展52场“法治滁州”专题广播节目。按照普法责任制要求,结合各单位岗位职责,充分发挥专业力量的普法优势,各成员齐发声,加强以案释法,从专业的角度向民众宣传民法典的重要内涵和基本常识,将群众最需要了解的法治常识用最通俗的语言传递到位。

普法赶集。依托法律七进活动为载体,在全社会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宣传教育活动,大力推动民法典进企业、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军营、进网络,持续掀起民法典宣传热潮。截至目前,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50余场次,发放宣传册页近万余份。

“点典”相融。以乡村“百姓评理说事点”为主要平台,以民法典案例解读为重要手段,开展“典亮村居 振兴乡村”主题普法宣传活动,实施“人民调解为人民·全力护航二十大”矛盾纠纷调解行动,真正让民法典惠及群众生活、促进社会稳定。

“典”集精彩。开展民法典法治文化作品创作征集展播活动,重点征集民法典原创漫画、微视频、摄影作品3种类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