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拓展“15分钟阅读圈” 打造“书香滁州”新品牌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6 08:5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近年来,我市不断延伸阅读服务半径,推进“15分钟阅读圈”建设,建成集阅读、活动、展示、休闲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城市阅读空间5个、城市书柜30个,更好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

整合资源,把阅读空间“建”起来。结合琅琊山、博物馆、湿地公园等城市地标,因地制宜,围绕网红旅游、文博历史、高新技术等特色主题,建成5个城市阅读空间。同时,依照主城区成线连片的原则,在社区、商场、学校、景点等人口集中、交通便利、人流量大的地方建设首批30个城市书柜,实现阅读便民、便捷。

打造亮点,让阅读空间“动”起来。结合文化活动、城市展示等功能,打造文旅融合型综合性城市休闲空间。各阅读空间基本实现月月一个主题,周周不同活动,“全民阅读,阅览天下”“童心童梦,助力冬奥”“走近滁州非遗”等品牌系列活动受到读者一致好评。今年以来,已举办近200场文化活动,约6000余人次参与;疫情期间,线上直播文化活动参与人数近3000余人。

创新技术,使阅读空间“新”起来。集合光伏供电系统、云计算技术、互联网通信技术等技术,构建集图、文、声于一体的“数字化立体阅读服务”模式,真正让群众享受到数字书屋带来的阅读便利,走进数字阅读时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