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当“疫”线“摆渡人”

管控措施下,滁城100名热心出租车司机响应号召自发集结——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8 08:3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我们已经到达南京,向您、向雷锋车队全体师傅表示衷心感谢!”9月5日中午12点,看到早上送至南京就诊的患者家属通过微信报来平安,滁州抗疫爱心车队、市“雷锋车队”驾驶员代汉清心里的一块石头终于落地。她婉言谢绝了对方发来的500元红包和寄送慰问礼物的提请,带着满心慰藉驶向了下一位需要帮助的市民。

当天一早,滁州主城区正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的情况下,前来游玩的南京人王先生的妻子突发心脏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求诊后还要转到南京治疗,急需车辆接送。接到求助后,滁州抗疫爱心车队紧急调派皖M89063驾驶员代汉清,以最快的速度将王先生夫妻送往高铁站,让患者得以及时返宁就诊。

“知道他们平安抵达我就高兴了!”代汉清说,“能在疫情防控中出一份力、真正帮助到困难中的人我又荣幸又自豪,而且我们是‘雷锋车队’嘛,一定要对得起这个名字!”

记者了解到,我市于9月4日宣布主城区实行临时性管控措施后,在市委组织部和市交通局的倡导下,滁州市“雷锋车队”的100名出租车司机自发响应号召,就地组成“滁州抗疫爱心车队”,向社会公布热线电话,24小时待命,帮助群众就医、应急出行。

5日凌晨,市“雷锋车队”副队长张道成在路上值守,他找到一处街边车位,抓住短暂的空闲在车内闭眼小憩。1点18分,“滁州抗疫爱心车队调度群”里,一条新消息弹出,家住丰乐山庄清风园的张女士突发结石需要至医院急诊,向车队求助。

“收到。”简短回复后,张道成发动车辆,向求助人所在方位出发,同时拨通电话确认具体位置。“特殊时期,‘雷锋车队’义不容辞。我们也会注意消毒防护,安全驾驶,为大家提供最快捷、安全的接送服务。”张道成说。

为了能够第一时间赶到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抗疫爱心车队的师傅们自发轮流值班,确保随时随地有人在岗。调度群里每每有新的求助消息,不到1分钟就有车队师傅踊跃“抢单”:“我离得近,我去吧。”

据统计,9月4日至6日,“滁州抗疫爱心车队”共调度出车165台次,服务急困群众402人次,有效保障了临时管控区域内广大群众就医等各类应急出行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