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发布中秋假期文明旅游温馨提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09 08:56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不少市民计划市内短线游,或是到周边城市游玩。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出游时要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做好个人防护,践行文明旅游。

疫情防护。广大市民外出旅游时,要关注目的地最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旅游目的地景区开放、门票预约、限流措施等情况,合理规划旅游线路和时间,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配合检测体温、扫码等要求,自觉遵守“一米线”,避免扎堆,使用公筷公勺。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时,应停止游览并及时就医,主动报告旅居史。

文明出行。爱护生态环境、公共设施、文物古迹,自觉做到不随地吐痰,不随手乱扔,不践踏绿地花丛,不刻划攀折树木,不随意乱涂乱画,不攀爬损毁文物建筑;入住酒店时注意秩序,不争抢,不大声喧哗,不在禁烟大堂吸烟;尊重服务员,注意维护客房和公用空间的设施、设备及整洁卫生;就餐时注意文明礼貌,谦让老人、残疾人和妇女,照顾儿童;使用公勺公筷,履行光盘行动。

理性维权。如果在路途中发生旅游纠纷,要及时与导游或旅行社协调沟通,也可向当地文化旅游、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反映情况,保留好合同等相关证据,合理合法维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