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2022年“世界急救日”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4 08:44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9月10日是第23个“世界急救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终身学急救,救护伴我行”。9月9日,市红十字会在龙池社区开展了主题急救科普培训活动。旨在为一批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帮助他们提升志愿服务中面对突发意外状况时的专业处理能力,同时也是为了进一步宣传急救知识与理念,增强公众防护意识、责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活动现场邀请了中国红十字会认证的专业应急救护师现场授课,向志愿者讲授了心肺复苏、常见急症处理、出血包扎、骨折固定、气道异物梗阻等生活中实用的应急救护技能,发放了应急救护教学手册。活动还设置了现场实操环节,提供模拟假人,让每一个学员都可以亲手实操心肺复苏技能。

据悉,市红十字会还在线上开展了自救互救知识科普活动和急救培训项目线上募捐活动等。在“世界急救日”期间,全市各地也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科普活动,广泛传播急救知识,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