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广泛开展寒假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2-01 08:3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寒假期间,我市以“七彩假日·情暖童心”为主题,积极组织社区开展思想道德引领、弘扬传统文化、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教育实践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假期。截至目前,各地累计开展各类活动200余场,惠及5000余名未成年人和家长。

培根铸魂强信念。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社区为载体,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协同育人体系,开设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孕育新时代好少年成长的沃土。观看电影《建国大业》、开展红色经典诵读……一系列别开生面、丰富多彩的德育教育活动让广大未成年人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挥毫泼墨庆新年。春节期间,各社区积极组织未成年人开展写春联、剪纸等民俗体验活动,既丰富未成年人精神文化生活,又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

传承家风扬美德。我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重要论述精神,各地累计建成家风家训馆、家风美德馆16所,年均参观学习超5000人次,让未成年人潜移默化中养成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

文明实践树新风。各社区结合“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主题,开展形式丰富的主题活动。公园、路边、楼道口……小小志愿者有的散发垃圾分类宣传折页,有的清理环境卫生,这一抹“志愿红”鼓舞人心、温暖寒冬。

安全教育护成长。滁州经开区十三里店社区等社区充分发挥结对共建文明单位、专业志愿者作用,开展吸引力强的安全教育活动。在琅琊区高桥社区,1054救援队老师细致地讲授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以及心肺骤停、气道堵塞等急病的症状、体征、识别要点,让家长和孩子们收获良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