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志愿红”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2 08:2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在我市抗疫战场上,有这样一群人,面对防控需要,他们挺身而出,主动向社区或有关部门报到,深入小区、高速路口等抗疫一线值班值守,连续作战,不辞劳苦,用辛勤和汗水换取万家安宁。他们有着共同的名字,叫志愿者。

测温、扫码,询问情况,宣传抗疫政策与知识……3月30日上午11点多,滁城龙池花园小区大门口,59岁的美好龙池志愿者服务队队员杨晓娥忙得一刻不停。从3月13日开始,她已经连续在小区疫情防控岗位上工作了10多天,有时排到上午8点到下午2点半的班,中午就在岗位上吃点盒饭。“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退休了,正好有时间,虽然一天站6个小时有点累,但能为疫情防控出点力,我感到很高兴。”

像杨晓娥一样,美好龙池志愿者服务队此次共有18名志愿者投身抗疫一线,他们分成2个班组,每班2个人,与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并肩作战,守护着小区居民的安全。

龙池社区党委书记孙涛感动地说,本轮疫情发生后,辖区很多群众主动报名为抗疫出力。对于这些志愿者,社区及时通过微信群发布抗疫政策、知识、信息,做好岗前培训,确保他们在岗位上真正发挥作用。

3月26日,龙池社区辖区某小区一名老人去世,志愿者走访摸排时了解到老人家在上海的亲戚正准备开车来滁参加丧事。志愿者赶紧将情况向社区报告,社区立刻找到老人的家属,通过耐心做工作,家属表示丧事从简,上海的亲戚也打消了来滁州的念头,这一潜在的疫情防控风险被消灭在萌芽中。

在滁城天长西路延伸段,有个无物业管理小区叫新华小区。为了守好小区“防疫门”,在小区大门旁做生意的夏红勇于担当,一边守着铺子,一边当起了志愿者,她上小学的儿子放学后也自觉加入,母子俩联手抗疫的暖心画面感动了小区的居民。

在碧桂园中央名邸小区,志愿者王秀不仅自己投身到小区抗疫工作中,还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10余人当志愿者,每天下班期间出现在小区大门口,大家手持打印好的安康码和行程码,为进小区的人提供扫码服务,缓解了集中扫码的压力,减少了居民排队等候时间,得到了物业工作人员和居民的一致赞扬。

连日来,明光市蓝天救援队近20名队员接力奋战在明光东高速出口疫情防控一线,为“外防输入”贡献力量。尽管很累很辛苦,但大家坚定地表示,为了保障明光父老乡亲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能有一丝疏忽,必须严防死守,“疫情不散,我们不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