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远:坚持“三化”一安 做好青年防疫志愿服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12 10:17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共青团定远县委按照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广泛发动各方资源力量,组织协调各乡镇青年干部以及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志愿者协会、青年创业协会等社会团体参与疫情防控,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务实开展志愿服务。

坚持以县防疫地域为单元。以全县青年志愿者组织为主体,按照组织化、本地化、精干化、专业化的标准,主动对接县防疫指挥部办公室,针对疫情防控的实际需求,依托团组织体系和网络媒介,招募、培训、储备应急志愿服务力量,组建青年突击队,随时待命。

坚持以社区(村)卡口为重点。以乡镇、社区(村)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协会为主要载体,动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到社区(村)卡口等防护工作网格中,严格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在疫情防护宣传、政策措施解读、稳定社会情绪等方面提供志愿服务。

坚持依规有序组织为要点。以团县委为主导,青联、青创协组织密切配合,筹措物资送温暖,动员专项团费采购防疫物品,确保物资第一时间配送到防疫一线。各乡镇团委、村(社区)团支部立足自身职能,积极发动各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全县青年志愿者、青年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大学生志愿者科学有序地参加到卡口秩序维护、外来人员排查、防疫站点执勤、志愿帮扶登记等工作中。

坚持以“安全第一”为原则。严格落实对在岗志愿者的防护措施,依法为志愿者购买必要保险保障。科学设置志愿者岗位,严格控制志愿者数量,合理设置志愿者服务时长,所有志愿服务不搞主题活动,不搞集中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