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为疫情防控注入“志愿力量”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26 08:4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连日来,凤阳县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充分发挥阵地优势、资源优势,以志愿服务为主要形式,深入城乡防疫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招募,壮大“抗疫力量”。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通过“线上线下”及时发布志愿者招募公告,组织返乡滞留大学生、退役军人、退休村(社区)干部、党员干部、爱心企业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参与疫情防控。自3月中旬以来,全县各地发布招募公告20条次,招募各类志愿者3600余人次。

挺身上前,守牢“防疫大门”。自3月以来,在全县主要高速出入口、国省道、农贸市场、城镇及乡村无物业居民小区等卡点,均有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干部志愿者及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身影。在明皇陵高速路口,凤阳县爱心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协助交通部门对下高速车辆进行二码联查、核酸查验,引导做好落地核酸采集。在板桥镇农贸市场,“凤蝶进万家”志愿者已值守37天,为进出农贸市场、超市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并协助消杀工作。

就地转化,提升“战疫能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灵活调配阵地资源,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和相关功能室就地转化为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场所和疫苗接种服务场所。据不完全统计,各地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广场累计开展疫情防控演练近20场次,有效提升了“战疫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