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亭城乐”乐“亭城”

——南谯区同乐街道“亭城乐”志愿服务队服务群众侧记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10 09:0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南谯区同乐街道“亭城乐”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21年2月,由“亭城乐”宣讲团、“亭城乐”巡逻队、“亭城乐”防疫队三支志愿服务分队组成。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常态化开展理论政策宣讲、党史故事宣讲、平安巡逻、防疫值守等志愿服务活动,把志愿服务覆盖到辖区各个角落,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近日,在万桥新苑小区小凉亭内,“亭城乐”宣讲团老党员李正东以“小岗村的改革史”为题,回顾了中国农村变革的历史。去年3月份以来,“亭城乐”志愿服务队在街道党工委的支持下,利用辖区市光荣院等红色资源,组建一支由辖区老党员、先进模范人物、优秀党组织书记、老干部、网格长、楼栋长等人员组建的“亭城乐”宣讲队伍,宣讲队伍中的每一个队员不仅利用自己的优势结合各自的领域分别进行集中宣讲,还通过进小区休闲区和亭子下进行小范围宣讲活动,讲述他们对党的感悟,讲述党的历史。

近年来,随着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城南片域迁入人口激增,同乐街道办事处成为城市向南发展的“桥头堡”“主阵地”。为净化社会治安环境,杜绝可防性案件的发生,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街道在“查”字上下功夫,也在“防”上做文章,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切实解决提升社会治理效力和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自2021年5月起,由街道牵头,以社区、小区为单位,形成街道、社区、小区三级联动,以小区居民、商铺业主、企事业单位员工、老党员、志愿者等为核心力量,组建“亭城乐”巡逻队,全面开展夜间治安巡逻工作,实现各小区巡逻全覆盖,打通整体巡防体系建设的最后“一公里”。

“我每天上午都有时间!”“明天下午我有空!”每次滁城要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消息传开后,在同乐街道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微信群里,志愿者入群和报名的消息接二连三地跳出。作为防疫的最基层战线,街道和社区承担着宣传、排查、登记、居家服务等重要职能,但人员有限,任务繁重。街道第一时间招募青年志愿者组建亭城乐防疫小分队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志愿服务。在各个居民小区、农贸市场门口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认真做好小区车辆、人员的登记、扫码、测温等工作,有的志愿者一次性连续工作8小时以上,但是服务群众的热情依然高涨。目前,同乐街道有560多名居民志愿者加入了防疫队伍,在他们的示范影响之下,街道、社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得到了更多的居民理解、支持和配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