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司法局开展法律援助“1+1”志愿服务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10 09:08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我市自开展法律援助“1+1”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先后有5名律师参加全国法律援助“1+1”志愿服务,2名律师参与省厅小岗村法律援助志愿服务活动。

选优选好“1+1”志愿服务人员。重点掌握党员律师、年轻律师符合申报条件的人员情况,所在律所党组织政治把关,律师协会、律协党委提出意见,局党组研究,择优推荐。优先考虑党建工作好的律所推荐的律师人选,优先考虑行业党建中表现突出的律师,优先考虑服从大局、热心公益、勇于担当的律师。

齐心齐力为“1+1”志愿者服务解忧。做好志愿律师的“后援团”,及时帮助解决志愿律师家庭和个人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为志愿律师免除后顾之忧。

打造打响“1+1”志愿服务品牌。通过广播、电视、报纸及新媒体做好新时代志愿律师事迹展播,举办“1+1”志愿服务律师先进事迹巡回宣讲报告会,在全市律师行业打造以“志愿服务、无私奉献”为核心内容的公益法律服务品牌,组织开展行业“六亮”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