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助力文明创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8-23 09:4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积极发挥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作用,保持和发扬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传统,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全民参与的创建氛围,琅琊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奔赴创建一线。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志愿队伍走上街头、走进小区,深入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宣传、出行劝导、卫生清洁等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据悉,琅琊区退役军人“红耀江淮”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坚持以践行志愿精神,弘扬时代新风为己任,“用心、用情、用力”扎实做好志愿服务。以区志愿服务队为中心,分设8支街道分队,44支社区(村)小队,平台注册志愿者281名,今年以来,已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次,参与人员300余人,开展活动时长15259小时,服务11000人次。在文明通行、走访慰问、关心关爱留守儿童、残疾优抚退役军人、疫情防控、无偿献血等活动中,发挥了退役老兵的模范带动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