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文明中秋志愿服务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9-13 09:12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文明旅游、安全旅游工作,中秋节假期,市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共同在琅琊山风景区开展“文明中秋 健康同行”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根据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志愿者们利用景区主入口搭建宣传平台,通过小喇叭循环播放文明旅游提示语及防控疫情小知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景区预约制度管理的要求,劝导市民游客戴好口罩、保持间距、有序排队,不聚集、不扎堆,主动扫码入园,实现“应约尽约”。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主动向市民游客发放《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滁州市民文明手册》等宣传资料,广泛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大力营造文明旅游氛围。

假日期间,分布在滁城各景点的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在向市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咨询帮助、秩序维护的同时,还对卧躺座椅、践踏草坪、攀爬景观等旅游不文明行为及时劝阻,大家以实际行动倡树安全健康文明旅游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