琅琊山开展元旦“文明出游”志愿服务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03 08:29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为引导广大市民游客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出游方式,今年元旦假期,琅琊山管委会联合市文化和旅游局、琅琊区古道社区、南谯区徐岗社区等,在琅琊山风景区开展“新年伊始 文明出游”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在景区入口外设置宣传展台,一边提醒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一边向大家分发《中国公民文明旅游公约》《滁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等宣传资料,号召大家主动遵守社会公德、注重文明礼仪、爱护公共设施,做到文明出行、文明旅游。与此同时,分布在各景点、广场及观光车驿站等处的志愿者和文明劝导员,还主动向游客提供文明引导、旅游咨询、帮扶帮助等服务,及时劝导和制止乱扔垃圾、践踏草坪、攀爬景观、吸烟等各类不文明行为。

元旦假期,在志愿者和市民游客的共同努力下,琅琊山风景区环境整洁、秩序井然,景区内文明旅游氛围浓厚,文明出游正逐渐成为大家的共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