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开展“两节”期间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3-01-18 08:55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元旦春节期间,南谯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文明实践树新风”主题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全面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凝聚全区“贯彻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强大精神力量。

组织群众性宣教活动。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宣教作用,开展“党的声音进万家”等主题文明实践活动,运用宣讲、慰问演出、文化惠民、学习阅读、展览竞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宣传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各地新风新貌,进一步增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结合疫情,优化完善防控志愿服务,以高龄独居老人、残疾人、患病人员等特殊群体为重点,组织开展社区便民服务。加强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关爱帮扶,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有针对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群众学习健康知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筑牢疫情防控社会防线。

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具有浓郁地域特色和时代气息的传统民俗、年俗活动,让居民领略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价值。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营造高高兴兴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激发群众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

参与平安和谐社会建设。把助力安全生产作为志愿服务重要内容,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增强居民安全意识,排查隐患、化解风险,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过一个平安祥和幸福年。组织开展春运暖程志愿服务,对公园、集市、游乐场等人员密集场所做好志愿服务。

培育科学文明的良好风尚。持续开展移风易俗,倡导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铺张奢侈、不文明祭扫等不良习俗,倡导文明出行、旅游观影等,开展环保宣教、绿色低碳、人居环境维护等活动,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播践行文明新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