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害应急预警信息

(2022)第5期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4-06 18:25来源:滁州市应急管理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险情概要

据省厅《预警信息》预警〔2022〕7号和市气象局《气象信息专报》[2022]第27期:预计今天傍晚到前半夜沿淮地区有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8级左右雷暴大风。

防范要求

(一)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落实,认真做好强对流天气防范应对工作;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做好相关应急准备工作,随时应对灾害天气,处置突发情况。

(二)加强监测预警,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综合运用气象、物候数据,及时分析研判会商、精准发布预警信息。

(三)关注强对流天气对交通的不利影响,防范道路湿滑、视线不好导致的安全隐患,做好公路、铁路等重要交通干线、枢纽的疏导和安全管理。

(四)关注雷暴大风可能对临时构筑物、户外招牌、高空作业装置、温室大棚、农村危房和城市水电燃气等造成的安全隐患,及时做好除险加固。旅游景区管理单位和户外活动主办方做好相关安全防范。

(五)要突出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消防等行业领域应急预警,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设施、重点部位的安全检查排查,做到早期识别和主动防范,确保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六)未来一周我市气温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林区道口值班值守工作及护林员巡查巡检制度,加强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切实做好灾害防御。

2022年4月6日16时00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