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每一份童真 留住每一刻美好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滁州市消保委发布“六一”儿童节消费警示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5-27 10:34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操场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6月1日,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温馨提醒广大家长,“呵护孩子的童年,记录每一份童真,留住每一刻美好,为孩子的安全保驾护航”。

儿童化妆品需谨慎

依据国家药监局关于发布《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的公告,自2022年5月1日起,申请注册或进行备案的儿童化妆品,必须标注“小金盾”。2023年5月1日后生产或者进口的儿童化妆品将全部标注“小金盾”。请广大家长朋友们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关注“小金盾”标志,同时也正确理解“小金盾”的涵义。

游玩娱乐需陪伴

儿童节期间,儿童乐园、游乐场、动物园等儿童娱乐场所迎来消费高峰期。当孩子在游玩娱乐项目时,家长要注意时刻守护在孩子身边,防止因监护不到位导致的安全事故。

特殊食品需慎食

对于小颗粒食品,如果冻、糖果,以及龙眼、葡萄等,小朋友在食用时,大人需多关注,防止呛入气管或噎住喉咙。吃黏性较大的食品,比如年糕、粽子等,建议切成小块,防止黏在喉咙上引发危险。

优惠促销勿冲动

“六一”期间,众多商家以各种方式吸引消费者,打折、满减、赠送活动层出不穷,家长应保持理性,不要轻易被各类促销活动所诱惑。面对“盲盒”、预付卡等各种新兴活动,家长需谨慎下单、多加留意。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滁州市消保委提醒广大家长在购买儿童商品或接受服务时,一定要保存好相关凭证和发票,增强维权意识,一旦出现消费纠纷,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或直接拨打12315投诉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