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我市大范围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29 08:41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11月28日,我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时机开展数次人工增雨作业,有效增加了全市范围内的降雨,将对缓解旱情、改善土壤墒情、增加塘库蓄水、降低森林火险等级起到积极作用。

11月28日9时18分,我市发射的首批增雨火箭弹在凤阳县南部的殷涧镇作业点接连升空。随后,天长、南谯、来安、明光、全椒的各个点位也先后开展作业,在两小时内,发射了24枚增雨火箭弹。截至当日19时,全市普迎甘霖,平均降雨7.3mm,其中滁州市区降雨23.7mm,最大天长官桥降雨44.4mm。

记者从市气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雨量747.8mm,较常年偏少24%;汛期以来平均降雨量更仅有470.1mm,较常年偏少40%,使各地出现不等旱情。市气象部门尽可能抓住可作业时机开展人工增雨,已累计开展人影作业17轮、62次,发射增雨火箭弹266枚。

“经过近期降雨润泽,目前全市土壤墒情较好,但各大水库河流水位仍处历史低位,从水库蓄水、冬春季农业生产、改善空气质量和预防森林火灾等角度来看,人工增雨的需求还比较大。后续气象部门将根据气象情况和市委、市政府部署,继续做好人工增雨服务工作。”市气象台台长熊世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