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十一”避坑攻略,你收藏了么?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1-02 15:33来源:滁州市市场监管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购物活动拉开序幕,各位宝宝们,付定金的时候有没有感觉赚了整个世界。嘿嘿,那付尾款的时候小心整个世界都没了!

滁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双十一”消费提示,只买刚需,理性消费!同时敦促各类电商经营者,多一些诚意、少一些套路,让消费者真正享受到实惠。网购全靠着一根网线连通,很多商家存在付款前“亲亲亲”,付款后你是谁?消费者如何应对商家套路,大家请看我们的避坑攻略,让你省时、省力、又省心。

某些商家为了在“双十一”当天营造“低价”假象,会在“双十一”之前悄然提价,“双十一”当天大搞“促销价”,看似降幅很大,实则为“假把戏”。大家不用担心,在保价期内,商品降价了可以退差价。用户打开“某宝”界面,普通用户点击“我的某宝-官方客服”,点击“专属客服”就可以进入“价保中心”。用户可点击“一键价保”来申请价格保护。

囤货一时爽 回家泪两行

面对“双11”强力的打折促销宣传,很多消费者喜欢囤积一些日常生活用品,很多囤货还未拆封就已经过期。喜欢囤货的消费者要保持理智,建议先清理家里的“存货”,按需规划囤货数量避免浪费。对于化妆品、保健食品、粮油调料、休闲食品等限期使用的商品,更要杜绝冲动消费,尽量少囤货或者不囤货。

赠品诱惑你  买时难兑现

“有买有赠”是卖家激发买家购买欲的老套路,很多消费者稍不警惕就被“精美赠品”蒙蔽双眼,东凑西凑终于凑到了满赠价格,却发现自己买了一大堆压箱底的东西,更有甚者,等你满心期待收货时,却发现赠品“不翼而飞”,商家一句“赠品数量有限,先到先得”让你欲哭无泪。

恭喜亲“中奖” 准把你伤害

“双十一”期间,如果你收到“亲,恭喜你中奖了!”、“恭喜你成为我们尊贵的VIP,登录网页可以免费领取会员礼物”、“双十一优惠大促,点开链接直接获得精美礼品”等此类短信,先别高兴太早,没准就是一些不法分子通过编辑“木马”链接窃取公民个人信息、盗取买家资金。如此“中奖”让你伤钱又伤心。

滁州市市场监管局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快乐购物的同时,也需要理性购物。剁手千万条,安全第一条!如遇到商家销售的商品存在虚假宣传、假冒伪劣、价格欺诈等行为,消费者请保留好相关证据,及时与商家联系沟通,协商不成立即拨打商家所在地的12315,或登录全国12315网络平台,在线投诉商家违法行为,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