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冬季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12-20 08:43来源:滁州在线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因冬季雨、雾等恶劣天气多发,公路交通安全面临流量加大、违法增多、恶劣天气多发等多重考验,近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全力除隐患、防风险、保安全。

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成立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确保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此次整治行动的重点包括,高速公路以宁洛高速、沪陕高速等重点道路路段和大型车流量占比高的路段为重点路段;普通国省道以G328国道、G205国道、G104国道等临水临崖、桥梁隧道、穿村过镇等为重点路段。整治行动聚焦“两客一危”车辆,严查“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重点违法行为。

记者了解到,全市各地交警部门都将全面强化路面管控,严查严处公路重点交通违法行为,深入治理人、车、路、企突出交通安全隐患。强化数据分析和信息科技支撑,定期汇总分析典型交通事故和严重交通违法的规律特点,精准研判本地区重点风险隐患车辆,深入查找勤务部署、执法查处方面的短板不足,及时作出工作调整和部署。及时总结经验成效,固化联勤联动、错时勤务、研判分析、精准查缉等方面有效做法,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