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暑假期间校外培训的温馨提醒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04 11:04来源: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好!暑假将至,滁州市教育体育局温馨提醒您:

一、坚决抵制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任何个人(包括在职教师)和机构进行任何形式的学科类培训活动(含以“教育咨询”“托管”“家教”等名义开展的辅导培训),或以学前班、幼小衔接班、思维训练班等名义面向学龄前儿童开展线下学科类(含外语)培训,均为违规培训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为了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您拒绝参加暑期学科类培训。

二、理性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暑假期间,如果孩子参加文化艺术、科技、体育等非学科类培训,请您选择有《校外培训机构设立核准书》的培训机构,务必签订《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不要一次性缴费超过三个月或60课时,缴费时需要求培训机构开具税务票据。

我们也邀请您一同参与社会监督,积极举报校外培训违规行为。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监督举报电话如下:

家长朋友们,请您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切不可盲目跟风参加校外培训。无证无照的培训机构,无安全保障,参加违规培训,您将承担“退费难”“卷款跑路”“疫情传播”和安全隐患等风险,为了您孩子的安全和健康,为了保障您的合法权益,请您自觉维护国家“双减”政策,提高防范意识,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尽我们共同的一份力量。

滁州市教育体育局

2022年6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