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定了!这些人可获帮扶……

滁州市政府门户网站www.chuzhou.gov.cn2022-07-08 09:13来源:滁州市人民政府发布 阅读人次:
字体:打印

2022年的中、高考已落下帷幕,在广大学子等待录取结果的同时,滁州市总工会积极开展2022年困难职工金秋助学活动,为困难职工子女提供助学帮扶,助力困难职工子女圆梦大学。

一、助学活动类型

1.“金牌蓝领”计划。针对就读于中职、高职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

2.“圆梦计划”活动。针对高中在读、高校新入学、品学兼优的高校在读、残疾且接受特殊教育的困难职工子女。

注:不含国家全额资助、无需缴纳学费的免费就读的师范、医学生、军校生等;不含硕士和博士研究生。

二、活动救助对象

市直范围内因子女上学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

工会系统建档困难职工: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且经精准识别后,符合深度、相对类困难职工系统档案建档标准的困难职工家庭。

其他类型困难职工:不符合市直工会系统建档标准,但家庭实际人均月收入在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2倍以上3倍(含)以下,家庭生活确实困难的困难职工家庭。

三、帮扶标准

深度类困难职工:帮扶标准为每生每年10个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

相对类困难职工:帮扶标准按照深度困难职工帮扶标准的80%确定。

其他类型困难职工:帮扶标准为2000元/年/人。

四、申报流程六步骤

(一)职工本人申请。

职工本人填写《滁州市直困难职工子女助学申请表》、《滁州市直困难职工档案表格》、《滁州市工会救助申请家庭经济状况核对承诺授权书》,提供职工本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和家庭户口本复印件、家庭收入证明材料、致困类证明材料、本人银行卡复印件等。

(二)单位初审及公示。

困难职工所在单位工会(行政)对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对符合救助标准的困难职工进行公示,逐级上报。

(三)主管部门复审。

主管局(产业)工会对上报的困难职工申请材料进行复审。

(四)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审核。

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对困难职工申请材料进行审核。

(五)会议研究及公示。

经材料审核和精准识别后,对符合市直困难职工助学帮扶救助的困难职工家庭情况经市总领导会议研究通过后,在市总工会官方网站进行公示。

(六)资金发放。

经公示无异议,发放助学帮扶资金。

五、滁州市各县(市、区)工会联系方式

工会帮扶救助申请坚持属地管理原则,具体申报事项以当地总工会要求为准,如有疑问可向单位所在地总工会咨询相关救助事宜。联系方式:

滁州市总工会(滁州市困难职工帮扶中心):0550-3035151

天长市总工会:0550-2404151

明光市总工会:0550-8023677

定远县总工会:0550-4035151

凤阳县总工会:0550-2226355

来安县总工会:0550-5622151

全椒县总工会:0550-2304151

南谯区总工会:0550-3078086

琅琊区总工会:0550-31103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